
解放军的普通士兵几乎不配手枪,而美国大兵的腰上通常挂一把手枪。一把手枪的生产原料成本不到500元,部队大批量采购也不过1000元,以目前的工业实力,200万名解放军人手一支手枪完全没有问题。
解放军现在只有指战员、司机、警卫、炮兵一类的配备手枪,普通的士兵根本用不到。实际上,手枪在战争中一直都是辅助武器,没有哪个军队会拿手枪当主武器。

美国大兵的手枪并不是标配,大部分士兵腰间挎着的手枪都是他们自己购买的,有的士兵还把他爷爷二战时使用的勃朗宁带进了部队。美国大兵喜欢带手枪与美国枪支文化有关。
手枪其实是一个非常"鸡肋"的武器,它的有效射程通常只有50米,训练有素的士兵在紧急状态下能够精准命中30米外的人形靶,这属于兵王级别的水平,普通士兵在战场上使用手枪能打中15米外的敌人就很不错了。
战场上使用手枪,通常都不会瞄准,全凭感觉,拔枪就射命中率自然低。手枪的命中率低不仅与使用方式有关,它本身的机械结构注定了它打不准。

军用手枪的半自动或全自动方式都是枪管后座,因为它有闭锁结构。枪管后座枪口就会移动,这就让射出去的弹头有偏差,这个偏差在短距离内体现不出来,在30米以上散布就比较大了。
而步枪的枪管大多是不同的,使用活塞连杆顶着枪机完成退弹和上弹。很多人说美国大兵携带手枪比解放军多一份保障,步枪子弹打完了还有手枪可以用。
这个说法是错误的,在战场上如果不带手枪,士兵可以多携带两个步枪弹匣,哪怕是多拿两颗手雷都比手枪管用。

现代士兵打仗身上穿的都是防弹衣,远距离连全威力步枪弹都打不穿,更不用说手枪子弹了,54式"大黑星"够厉害了吧,它在5米的距离内打不穿3A级防弹衣,军用防弹衣最低也是4A级。那些鼓吹巷战使用手枪的可以歇歇了,用手枪只能给对方刮痧。
从俄乌冲突中可以看出,瓦格纳巷战使用的还是制式步枪,进屋前先扔雷,炸了之后用步枪泼子弹。因为士兵防护能力加强,战场上大多数伤亡是火炮、地雷、手雷造成的。
说到手枪的机械结构——开枪后,为什么手枪的枪管会往上翘,这样不影响射击精度吗?其实这是手枪的正常工作方式。

大多数现代手枪采用枪管偏移闭锁机构。枪管和枪机是一开始连在一起的。开枪时,它们会一起后退。
退到一定位置后,枪管会稍微向下倾斜,让枪机继续后退,完成抛壳和装填新子弹。这个过程中,枪管前端会稍微上翘,但别担心,子弹早就飞出去了,根本不受影响。
正是这种设计,让手枪既牢固又可靠,还能减少后坐力,让射击更稳定。

垒富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